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2020年廣東珊瑚普查正式啟動 珊瑚礁資源退化進度逐漸緩解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8日 11: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珊瑚礁是眾多海洋生物賴以生存的家園,有著海洋“熱帶雨林”的美稱。為了更好地保護珊瑚礁資源,近日,2020年廣東珊瑚普查活動正式開幕。

  2020年廣東珊瑚普查活動在深圳大鵬新區開啟。據了解,該活動已經連續開展14年了,今年的普查將會在廣東省設置34個站點,主要分佈在大亞灣、萬山群島、湛江與雷州海域等區域,有超過200名志願者共同參與。

  據了解,珊瑚礁是海洋生態中生物多樣性最高的生態系統,它在全球海洋中所佔面積不足千分之二,卻為超過四分之一的海洋生物提供庇護。此前,由於全球變暖及人類活動的影響,部分地區珊瑚礁的珊瑚覆蓋率已經不足10%。近幾年,隨著珊瑚保育活動的進行,珊瑚礁資源退化進度逐漸緩解。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