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黑龍江樺南:人居環境大變樣 群眾滿滿幸福感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8日 15: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開展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工作以來,不斷優化農村環境衛生網格化管理,使鄉村環境整治、基礎設施提升、公共服務完善等方面持續推進,鄉村面貌煥然一新,群眾幸福感顯著增強。

  在柳毛河鎮東華村我們看到,村民們在街路兩邊栽植花草,刨坑、栽苗、澆水忙的不亦樂乎。今年50歲的村民盧麗一邊幫著栽植花草一邊介紹,原來東華村的環境衛生和現在比差遠了,現在街道兩側春天是櫻花,夏天是鮮花,村民都積極參與栽培種植、打掃衛生。自己以前是村裏的貧困戶,被村裏聘為公益崗位負責打掃衛生,現在實現了脫貧。村裏的生活環境改善了,生活也覺得很幸福。

  東華村衛生環境整治採用網格化管理,每條街道都有專人負責,村兩委包片,網格員包街,有4名環境衛生保潔員常態化整治村裏所有的環境衛生。每天道路清掃、垃圾清運及時,路邊溝無雜物,每條街道做到美化、綠化、乾淨、整潔。村委會製作的各種醒目提示標語時刻提醒村民愛護環境,使環境衛生整治實現了常態化。

  柳毛河鎮政府領導介紹,按照2020年樺南縣實行村屯清潔行動,柳毛河鎮以“四清一改一律”六城同創為目標,堅持統一部署突出重點分類實施整體推進,圍繞樺石公路、向陽山風景區沿線村屯街道河道溝渠農戶庭院等重點區域,全面徹底開展環境衛生清理,探索建立戶收集、村管理、鎮監督、縣轉運的村屯垃圾處理體系,有力的促進了群眾生産生活居住環境的極大改善。(資料來源:中共樺南縣委宣傳部)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