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非法捕撈 膽真大!湖北襄陽全面開展禁捕專項檢查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8日 09: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從今年1月1日開始,長達十年的長江“禁漁令”開始實施,這是扭轉長江生態環境惡化趨勢的關鍵之舉。然而在長江的部分流域,一些人鋌而走險,用各種手段非法捕魚,包括用電捕魚,也就是所謂的“電打魚”;用網眼密集、連小魚都無法脫身的地籠網捕魚,甚至還有的人乾脆用農藥來捕魚蝦,這些違法行為嚴重威脅到了長江的漁業資源和禁漁成果。

  7月4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焦點訪談欄目,就報道了長江部分水域非法捕魚的問題,節目播出後,農業農村部高度重視,派出巡查組實地了解情況並責成湖北省、貴州省農業農村廳查清事實,嚴肅處理。近日,湖北省襄陽市全面展開漢江禁捕專項檢查。

  7月5日淩晨,襄陽市漁政執法人員沿漢江城區段展開巡查,重點查處“電打魚”、地籠網和密眼網捕魚等違規違法行為。6點左右,執法人員在漢江柿鋪段南岸發現一艘小漁船,在船艙裏發現了10條江魚。經現場勘查,執法人員確認船主存在違法“電捕魚”嫌疑,目前已移交公安部門。

  7月5日上午,襄陽市農業綜合執法支隊的執法人員對樊城區漁具魚藥店進行了拉網式檢查。襄陽市市場監管部門也組織專班前往城區餐飲店、商超、集貿市場等重點場所開展突擊檢查。

  7月5日到6日,農業農村部湖北省農業農村廳派工作組前往襄陽市調查相關情況,工作組先後來到農貿市場、漁具店及漢江江邊走訪調查,並與當地溝通核實禁捕工作落實情況。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