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山西大同發展産業提升黃花價值 推動群眾脫貧增收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8日 11: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今年的黃花採摘季,大同市雲州區為了方便種植戶們及時加工、出售黃花,當地首次把黃花加工點設在地頭,每天一早,現場車來車往、熙熙攘攘,一派熱氣騰騰的熱鬧景象。

  早上6點半,記者來到雲州區西坪鎮,在黃花地的路邊新設了黃花加工點。每天早上,前來出售黃花的種植戶絡繹不絕。

  大同市雲州區黃花種植戶賈功連,今年黃花採摘季,加工點設在地頭,能直接銷售加工鮮黃花,再也不用像往年一樣四處找空地晾曬乾後再賣。而像這樣的加工點,今年雲州區共新建了30多處。鮮黃花在地頭加工點收購後,現場經過分揀、集中蒸曬,幹黃花將統一銷往全國各地。

  同時,黃花地頭加工點的收購、蒸曬業務還解決了周邊村莊的務工問題。這家大同市首家黃花烘乾企業,平均每天要處理3萬斤鮮黃花,産出5千斤左右的幹黃花成品。烘乾後的黃花價格從每斤兩元左右的收購價提升到近30元,不僅提升了黃花價值,還通過雇傭周邊低收入村民,讓黃花産業發展惠及當地群眾。

  除此之外,當地政府還通過流轉貧困戶土地,吸收貧困勞動力參與種植管理。特別是成立黃花種植合作社,讓貧困戶有地出地、有力出力,共同發展黃花産業致富增收。 目前,大同市黃花種植面積達26萬畝,年産值達9億元,帶動了1.5萬餘戶貧困戶脫貧致富。接下來,大同還將進一步發展黃花産業,推動當地群眾脫貧增收。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