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湖南寧鄉:扶貧集市帶動扶貧産業 推動脫貧進程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7日 09: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産業扶貧是穩定脫貧的治本之策。7月5日到6日是湖南寧鄉市扶貧集市開市的日子,集市的地點也設置在了當地有名的一個旅遊景點,靠景區的人氣來帶動集市消費。

  寧鄉黃材鎮千手愛心大屋是當地的一個易地扶貧安置點,109戶336人全部是建檔立卡貧困戶,為了讓他們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當地流轉了200多畝土地作為扶貧産業基地,吸納有就業意願的貧困戶在此就業。這次扶貧集市展銷的農産品就全部來自他們的産業扶貧基地,為了能全面展示當地特色産品,整個扶貧集市搭建100多個農産品銷售展位,扶貧集市由各鄉鎮組織貧困戶參與,銷售的産品達300余種,其中有寧鄉特色的紅薯粉、巷子口黃桃、溈山茶葉、灰湯貢鴨、樹莓茶、樹莓酒等。

  截至目前,寧鄉已安排産業扶貧項目131個,覆蓋220個村,涉及貧困人口54210人。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