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主産區加大科技投入 助力糧食穩産高産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7日 09: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三夏”期間,各地不斷加大科技投入。夏播進度加快的同時,播種質量也在提高,力促糧食穩産高産。

  今年,黃淮海玉米機播率超過93%,創歷史新高。在山東濱州市濱城區兩全兩高農機化示範基地,一台深松免耕分層施肥播種機正不停翻耕播種。

  據山東濱州市國盛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項目技術部部長遊加興介紹,今年,濱州市農機化所還首次將北斗導航應用到玉米播種作業上,操控人員只需要在小屏幕上設置地塊信息,就能獲取位置信息,實現精準作業。

  河北景縣被稱為華北地下水漏斗區的“鍋底”,水資源嚴重短缺。今年,這裡的夏播採用的是一種新的地下滲灌技術。

  河北衡水市農科所研究院翟世彥介紹説,這種滲灌方式還可以做到水肥一體化灌溉,與傳統的灌溉方法相比,節水和節肥都在60%到80%。而且這種灌溉方式不用在田間起壟,節約土地,灌溉時節約人工,糧食産量還會大幅提升。

  農業農村部農情調度顯示,目前,全國夏播糧食已完成96%,同比快0.4個百分點。其中,夏玉米已播96.8%,中稻已播栽98.4%。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