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畝均年純收入已超3000元 安徽樅陽稻蝦連作助力農戶脫貧致富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7日 15: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下,正值小龍蝦的成熟季,安徽省樅陽縣藕山鎮的養殖戶們這段時間忙的是不可開交,在水塘裏收蝦籠,給小龍蝦喂料,一副繁忙的景象。

安徽省樅陽縣藕山鎮的農戶施祥龍有335畝稻蝦綠色種養基地。近幾年,通過稻蝦綜合種養,施祥龍順利脫貧。在當地,越來越多的農民和貧困戶也像施祥龍一樣,開始嘗試稻蝦綜合種養。

藕山鎮以稻蝦連作為主的生態農業為突破口,走出了一條以農業龍頭企業帶動效益農業持續發展的新路子。通過稻蝦連作,農戶畝均年純收入已經超過3000元。

據了解,藕山鎮主要有三個龍蝦苗種基地,種養總面積約1.3萬畝,在當地已經形成了一定規模的龍蝦交易市場。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