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陜西榆林紅鹼淖保護區遺鷗進入繁殖期 種群規模突破一萬隻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7日 15: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在位於陜西榆林的紅鹼淖自然保護區,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世界瀕危物種遺鷗進入到了繁殖期。據保護區統計,今年繁殖新增8000多只遺鷗幼鳥,目前紅鹼淖保護區的遺鷗種群規模突破了一萬隻。

  紅鹼淖是我國最大的沙漠淡水湖,也是世界瀕危物種遺鷗的遷徙繁殖地之一,水域面積近36平方公里。記者在保護區看到,目前,大部分遺鷗已經孵化完成。夏季的紅鹼淖,天藍水碧,遺鷗成群結隊,或在淺灘邊上覓食,或在湖中追逐嬉戲,或是在天空中展翅飛翔。

  在湖心島上,記者看到,成群結隊的小遺鷗正在跟著父母學習下水游泳。未來,這些遺鷗幼鳥有兩到三個月的時間跟隨成鳥生活。目前,遺鷗種群的主要繁殖地已擴大到內蒙古、河北、陜西等多地。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