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山西晉城綠欣市場:一週蔬菜價格分析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6日 17: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山西晉城綠欣市場數據顯示,上周(6月29日-7月5日)對26種蔬菜進行監測,蔬菜平均批發價格為3.20元/公斤,環比下降8%。

  與上上周(6月22日-6月28日)相比,在市場監測的26個品種中,4種蔬菜價格上漲,10種蔬菜價格下降,12種蔬菜價格與上上周持平。

  具體分析,上周蔬菜價格與上上周相比下降幅度較大。受氣溫的影響,蔬菜生長速度加快,上市量增加,貨源充足導致價格出現了回落。較大幅度上漲的蔬菜品種有西蘭花、蒜苔,上漲幅度分別為11%、19%;陡升的蔬菜品種有大蔥、豆角,陡升幅度分別為38%、73%;較大幅度下降的蔬菜品種有土豆、青椒、油菜,下降幅度分別為8%、11%、19%;大幅度下降的蔬菜品種有尖椒、西紅柿、韭菜、菠菜,下降幅度分別為22%、23%、26%、27%;驟降的蔬菜品種有茄子、黃瓜、西葫蘆,驟降幅度分別為39%、57%、72%;其它蔬菜的價格比較平穩,升降幅度徘徊在(0-7)之間。

  近期隨著氣溫的持續升高,預計蔬菜價格仍保持穩中下降的趨勢。(數據來源:農業農村部官網)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