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雲南各種特色農産品紛紛上市 土裏水裏都是“寶”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3日 14: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又到了炎炎夏日,在雲南,各種特色農産品紛紛上市,樹上的果子、土裏的菌子、水裏的蓮藕,琳瑯滿目,一起去看一看。

  天熱了,雲南綏江縣的半邊紅李子也到了採摘的季節。當地的電商協會已經提前行動,邀請廣東中山和東莞的企業前來洽談生意。

  早在一個月前,綏江縣就在線上線下兩個銷售渠道同時著手對接市場。

  眼下,彌勒市東風農場的葡萄已經成熟了。2萬多畝水晶、早黑蜜、茉莉香等葡萄陸續採摘上市。

  在東風農場,今年的葡萄銷量預計有將近3萬噸,産值2億多元,比去年增長42%。

  雨季到來,野生菌也上市了。玉溪市江川區大塘子村的丁輝和家人一起到自家承包的林地裏撿野生菌。丁輝説,他承包的這片林地有400多畝,出産牛肝菌、羊肝菌、青頭菌等10多個品種。全村每年出産野生菌4噸多,靠這個村民就能增收70多萬元。

  在施甸縣甸陽鎮,早熟蓮藕陸續上市,工人們挖藕、清洗、打包、裝車,一片繁忙。早熟蓮藕生長週期是100天,每公斤能賣到6-7元,年産值1300多萬元。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