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超級穀物”藜麥在黃河流域平原地區大規模種植成功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3日 14: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藜麥被聯合國糧農組織研究認為,是可以滿足人體基本營養需求的全營養食品之一,國內主要在高原地區種植。最近,在山東省德州市齊河縣藜麥大田種植示範基地,1300多畝藜麥喜獲豐收,這標誌著藜麥在黃河流域平原地區大規模種植成功。

  在德州齊河縣宣章屯鎮藜麥大田種植示範基地,農機手正操作多功能收割機收割藜麥,這也是平原地區首次採用機械收穫。

  今年,齊河縣在官宣屯鎮藜麥優質育種基地,種植有試驗田和藜麥大田,並成立了科研團隊,通過基因編輯、雜交育種等技術手段,培育出適合平原地區機械化種植、收割的新品種,在示範基地種植了8個藜麥品種。

  今年,齊河縣加大農業種植結構調整力度,統籌推進藜麥高産優質育種規模化種植。目前,推廣規模化種植面積4500畝。此外,齊河縣還投資260萬元建設了藜麥烘乾儲存中心,破解藜麥收穫晾曬的難題。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