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雲南昆明:陰雨天氣持續 蔬菜價格出現臨時性上漲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3日 17: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記者在雲南昆明的市場走訪時也發現,綠葉菜價格普遍上漲。

  在昆明王旗營蔬菜批發市場,記者看到,香芹的批發價從每公斤3元漲到了8元,香菜的價格更是從每公斤7元漲到了10到13元,青菜從4元漲到7元,而白菜則從2元漲到了4元。

  和綠葉菜相比,紅薯、土豆、大蒜這些容易保存的菜,價格沒有太大變化。隨後記者走訪了昆明多家零售農貿市場發現,每種菜的價格比批發價又貴了兩三元錢,上漲最多的是玉米,從批發市場的每公斤一元漲到了五六元,批發價每公斤10元的香菜零售價達到了20到30元。

  商戶們表示,近段時間的降雨天氣增加了包括運輸在內的各環節成本,所以才出現菜價上漲的情況。考慮到陰雨天氣還將持續,未來一週昆明的蔬菜零售價格可能還會臨時性上漲。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