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新疆光伏行政村全部通大網電 惠及1535戶農牧民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2日 16: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6月29日,隨著新疆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大同鄉“行政村通大網電”工程竣工送電,新疆11個光伏行政村全部通上了大網電,1535戶農牧民告別“抱著光伏板找太陽”的歷史,可以用上“長明電”了。

  新疆喀什地區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大同鄉地處帕米爾高原腹地,被重重大山環繞,距離最近的城市喀什也得驅車十多個小時。大同鄉居住著511戶農牧民,以前用小水電和光伏電照明,日常生産生活沒有可靠的電源。

  大同鄉平均海拔在3800米以上,葉爾羌河的主要支流塔什庫爾幹河流經這裡,帶來了水草豐美的牧場,但兩岸的山崖卻成了大網電延伸的屏障。當地只有一座裝機容量40千瓦的水力發電站,最多只能滿足鄉政府附近130戶居民用電,且只能晚上向居民統一供電。阿米爾江是水電站的管護員,季節和氣候對發電量的影響他最清楚。

  大網電的接通也為當地生産經營提供了基礎電力保障,大同鄉以杏樹種植為主,由於路途遙遠不方便鮮杏運輸,當地的杏子很難賣出去。現在有了大網電,鄉里計劃開個小工廠,把杏子深加工後再賣出去。

  新疆地域廣袤,一些偏遠鄉鎮分佈在雪域高原和崇山峻嶺中,遠離電網負荷中心,道路交通條件差,電網覆蓋難度極大。為解決新疆光伏行政村供電問題,國網新疆電力2019年投資近6億元,戶均投資38.6萬元,實施11個光伏行政村通大網電工程,目前工程全部竣工,1535戶農牧民受益。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