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閩寧對口扶貧 探索東西協作新路子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2日 09: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4年來,一批批福建挂職幹部、工作隊員、閩商跨越千里,和寧夏幹部群眾一道奮鬥,努力擺脫貧困,成為東西部扶貧協作、對口支援的典範。

  這幾天,寧夏銀川市閩寧鎮的香菇進入了豐産期,每天有五六千斤的香菇從這裡走向市場。

  閩寧鎮香菇種植園區是在福建挂職幹部的幫助下,今年剛剛建成的一個閩寧協作項目。目前,閩寧鎮有特色養殖、特色種植、文化旅遊、光伏産業、電商銷售五大支柱産業。

  1996年,福建開始對口幫扶寧夏。自此,移民吊莊、招商引資、援建學校……福建援寧項目相繼啟動。

  24年來,一批批福建援寧人把幫扶寧夏作為一種責任、一件大事。林小輝“以商招商”,為隆德縣閩寧扶貧産業園引來了計劃總投資20億元的13個項目。

  在利用優勢資源的基礎上,一批集聚式的閩寧産業園區也相繼開工建設和運行。

  從單向扶貧到産業對接,從經濟援助到社會事業多領域深度合作,閩寧協作形成獨具特色的“閩寧模式”。截至2019年底,已有5700家福建籍企業、商戶入駐寧夏,80000多福建人在寧夏從業,近50000寧夏人在福建實現穩定就業。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