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轉移就業 新疆克拉瑪依:精準施策助力南疆四地州貧困戶脫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2日 09: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針對貧困群眾缺少勞動技能、難尋就業崗位和特色優勢産業不夠壯大等脫貧難題,新疆摸索出一條不同的扶貧道路,把南疆部分貧困群眾轉移到經濟發達的北疆地區,通過産居結合,精準扶貧。截至今年6月底,僅北疆地區的克拉瑪依市就累計幫助了近5000名來自南疆的貧困群眾,並幫助他們脫貧致富。

  在克拉瑪依市郊新疆油田公司採油作業區,23歲的阿迪力正和同事們進行修井作業,來克拉瑪依3個多月了,阿迪力通過學習已勝任了油田修井工的崗位,更讓阿迪力高興的是他的收入幫助父母在家鄉開了小超市。

  針對南疆轉移就業人員普遍缺乏勞動技能的情況,克拉瑪依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提前走訪調研,對轉移就業人員進行分析歸類,提供“一對一”就業指導。除了給轉移就業人員找工作,相關部門還鼓勵轉移就業人員積極創業。為了解決南疆轉移就業人員的後顧之憂,克拉瑪依市從社會保險、住房、子女就學等多方面安排政策和資金,讓前來務工的南疆貧困群眾享受當地市民的待遇。

  截至今年6月底,克拉瑪依市接收的2710戶南疆四地州建檔立卡貧困人員已全部實現脫貧目標。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