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蝗蟲“洗劫”20多國 農民叫苦不迭 直呼連牧群都沒有草吃了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2日 15: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段時間,鋪天蓋地的蝗蟲“洗劫”亞非20多個國家。所到之處,糧田、植被盡毀。災區農民叫苦不迭,直呼連牧群都沒有草吃了。

  在印度北方邦阿格拉市,鋪天蓋地的蝗蟲、將噴灑殺蟲劑的無人機撞得搖搖欲墜。

  儘管印度政府動用了大量人力物力,但依然沒能阻止蝗災的蔓延。在6月27日拍攝的視頻中:“蝗蟲大軍”浩浩蕩蕩入侵了首都新德里郊外的古爾岡。成千上萬的蝗蟲飛過建築物,令人毛骨悚然。 在這之前,這群蝗蟲已經“洗劫”了印度好幾個邦的農田,所到之處,莊稼、植被盡毀。北方邦農業部表示,蝗蟲已襲擊北方邦多數地區,莊稼受損情況嚴重。哈裏亞納邦官員則表示,蝗蟲毀滅了大約2000至2500公頃的作物。

 

  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也出現了大量蝗蟲,當地政府發佈了“滅蝗懸賞”,根據這份“懸賞令”,每消滅一公斤蝗蟲,可獲得25尼泊爾盧比(約合人民幣1.45元)的現金獎勵。此外,尼泊爾農業部還鼓勵害蟲出現地區的農民“手動除蟲”,儘量避免使用農藥,以免破壞環境。此前,巴基斯坦也推出了類似的舉措,農民捕捉蝗蟲後可按重量出售給當地官方,政府再將這些害蟲轉變成雞飼料,以抵消部分農業損失。

  在東非,肯尼亞甚至遭遇了70多年來最嚴重的蝗災。聯合國報告顯示,在肯尼亞西北部,大量蝗蟲群已經出現。預計未來兩周,蝗蟲群規模將持續擴大。當地牧民稱,由於蝗蟲群啃毀了大片農田、植被,他們的羊群已經快沒有草可以吃了。

  此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非洲大陸的噴灑殺蟲劑等蝗災應對工作也被迫放緩。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發佈的報告,這次蝗災席捲了從西非到東非、從西亞至南亞20多個國家,受災面積總計1600多萬平方公里,目前仍在繼續蔓延。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