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重慶巫溪:黨員種好“示範田” 帶領群眾增收致富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2日 10: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支部能&&,群眾有勁頭,黨員做示範,群眾跟著幹。重慶巫溪縣紅石壩鎮是重慶貧困程度最深的18個鄉鎮之一,自脫貧攻堅工作開展以來,當地黨員幹部先行示範,種好自己的示範田,帶領當地群眾增收致富,貧困發生率從2014年的20%以上降到了目前的0.42%。

  前段時間的連續降雨導致重慶巫溪紅池壩鎮漁沙村産業基地的辣椒部分倒伏,趁著這兩天的晴好天氣,漁沙村的不少村民都在忙著進行辣椒的田間保護,及時把倒伏的辣椒扶正。

  漁沙村所處的紅池壩鎮距離巫溪縣城約120公里,是重慶市貧困程度最深的鄉鎮。由於地處偏遠,交通不便,當地百姓長期靠種植玉米、紅薯、土豆為生。2019年經過調研,相關部門決定在當地開展辣椒種植,可一開始工作推進並不順利。

  為打開局面,村裏的黨員&&種辣椒,石留情就是其中之一,他把自家的兩畝地都種了辣椒,還找來産業指導員教授選種、施肥、打枝等各項種植技術。

  第一個收穫季,石留情收了5000多斤辣椒,賣了近8000元。

  在石留情這樣的黨員示範帶動下,今年漁沙村的辣椒種植面積達到了115畝,整個紅池壩鎮辣椒種植面積超過2000畝。

  支部能&&,群眾有勁頭,黨員做示範,群眾跟著幹。2019年以來,紅池壩鎮各村社區黨支部鼓勵無職黨員結合紅池壩鎮的産業規劃,除種好自身黨員示範田以外,還參與黨支部産業示範基地建設。

  目前,全鎮共創建黨員“示範田”45塊,建設看有樣板、學有示範、訓有基地的黨支部産業示範基地13個,31名無職黨員成為群眾産業致富引路人和農業技術服務土是專家。2019年,紅池壩鎮貧困戶人均純收入收入達到9809元。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