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貴州平塘:荒山荒坡種石斛 9000多名群眾受益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2日 14: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最近幾年,貴州省平塘縣依託地理氣候的優勢,盤活荒山荒坡種植石斛等中藥材,不但有效治理了土地石漠化,而且還帶動了當地農戶務工增收。

  在通州鎮平裏河村的倣野生石斛種植基地,生長在樹上的石斛花爭奇鬥艷,工人們正在忙著採摘鐵皮石斛花。基地負責人告訴記者,這裡的倣野生鐵皮石斛有400多畝,約200萬叢。鐵皮石斛三年後才開始收割、銷售,目前只銷售石斛花。

  在甲茶鎮甲茶村500畝鐵皮石斛種植基地裏,基地負責人正在教授工人採摘技術,為采收石斛花做準備。

  據了解,該基地通過流轉土地和提供工作崗位,幫助當地群眾增加收入,同時石斛種下三年盈利後,基地將把利潤的10%回饋給村集體。

  石斛藥用價值高、市場前景好,目前,平塘縣種植石斛1662畝。近年來,平塘縣通過石斛産業發展,不僅有效治理了土地石漠化,也把荒山荒坡變成了“金山銀山”,9000多名群眾受益。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