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河北:多措並舉 確保夏糧收購順利開展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1日 11: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眼下,夏糧收購開始啟動。河北邯鄲市成安縣提前騰倉並庫,多措並舉,為農民賣糧營造良好環境,確保農民即收即賣。

  往年這個時候,成安縣安益省級糧食儲備庫前,前來賣糧的車輛每天都會排起長龍。而今年,糧庫採取分時段預約收糧的方式,賣糧戶根據預約時間前來售糧,經過抽樣檢驗、過秤卸糧、回皮結算這些工序,僅半天的功夫就能做到即賣即結算。

  安益省級儲備糧庫承擔著13000余噸儲備糧輪換任務,其中省級儲備小麥8000余噸,縣級儲備小麥5000噸,為克服疫情、天氣等因素影響,做好夏糧收購,糧庫提前與售糧大戶開展精準對接,對種糧大戶和規模較大的經紀人採取電話或平臺預約的方式,錯峰有序收購,最大限度減少排長隊現象。同時,對貧困戶實行預約上門收購。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