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7月1日起我國首次實施公海自主休漁

三農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7月01日 17: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農業農村部7月1日發佈,自2020年7月1日起,我國首次在西南大西洋公海相關海域試行為期三個月的自主休漁。首次公海自主休漁,是我國針對尚無國際組織管理的部分公海區域漁業活動採取的創新舉措,對促進國際公海漁業資源科學養護和長期可持續利用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本次休漁範圍為32°S-44°S、48°W-60°W之間的西南大西洋公海海域,是我國遠洋魷魚漁業的主要作業區域之一。休漁期間,包括魷魚釣、拖網漁船等在西南大西洋公海相應區域作業的所有中國籍遠洋漁船均需停止作業。休漁期間違反休漁規定的遠洋漁船和遠洋漁業企業,將依法予以從重處罰。

  下一步,農業農村部將組織有關技術單位和專家,建立公海魷魚資源數據採集機制,跟蹤監測和評價休漁實施效果,為動態調整休漁方案提供科學依據。此外,在東太平洋公海相關海域,將於9月1日起實施為期三個月的自主休漁。(總臺央視記者 王凱博 劉成)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