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山東濰坊:黨建統領 四社共建為農服務大平臺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30日 09: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6月的田野新麥飄香,華北平原的小麥收割進入掃尾階段。山東濰坊探索農業社會化服務新體系,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鼓勵供銷社和農村社區的幹部交叉任職,搭建了供銷社、農村社區、合作社、信用社資源集聚融合發展的大平臺,通過治理模式的創新,為農民生産生活服務實現了1+1>2的效果。

  在産糧大縣山東諸城,種糧大戶孫紅髮迎來了繁忙的麥收季。今年,他種植的600多畝優質高産超強筋小麥喜獲豐收。

  去年,濰坊在全市推行“供銷社+農村社區”為代表的四社共建的為農服務新模式,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鼓勵供銷社和農村社區的幹部交叉任職,31名供銷社黨員下沉到社區和村兩委,同時吸納30名農村黨員幹部進入供銷社,通過産權聯結、項目扶持等方式推動農業規模化生産、産業化經營,一些農業新品種和農資新技術也因此得到了推廣和應用。

  在山東濰坊,當地供銷社系統不僅與農村社區合作,還與村裏的合作社以及農村信用社合作,融合成為一個為農業、農民生産服務的大平臺。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