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為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廣大黨員幹部奮戰在脫貧攻堅主戰場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6月30日 11: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6月30日消息(記者德慶白珍 劉澤耕 韓民權)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為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廣大黨員幹部奮戰在脫貧攻堅主戰場,扛穩責任、狠抓落實,以實際行動踐行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西藏日喀則市拉孜縣老阿媽民族文化手工業發展有限公司的作業車間內,十幾名工人一邊哼唱著民歌一邊編織著藏毯。公司董事長次央告訴記者,鄉里的老阿媽們都有著一手編織氆氌的好手藝。

  次央:她們編織的氆氌,統一組織起來賣到市裏,然後回來給她們分紅的時候,她們特別高興。

  次央自主創辦了老阿媽民族文化手工業發展有限公司,員工發展到110人,其中有64人是建檔立卡貧困戶。

  次央:我想我作為一名黨員,我會盡最大的努力去回饋社會,帶著更多的群眾脫貧致富。

  劉印洲是中鐵十七局的一名工程師。2017年8月,劉印洲主動申請來到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縣協隆村擔任駐村第一書記。劉印洲與扶貧對口單位溝通,協調資金建立起“萬畝飼草基地”。同時,引進新型畜牧民營企業並建起了村民族服裝加工廠,帶動協隆村村民增收。

  如今,協隆村村民的人均年收入已經從原來的2000元提升到1萬元以上,全村也在今年實現脫貧摘帽。

  在四川省阿壩州小金縣達維鎮冒水村,村黨支部書記陳望慧帶領當地幹部群眾發展玫瑰産業。9年時間,當地玫瑰種植規模從最初只有冒水村試種的1畝,到如今輻射到全縣12個鄉鎮38個村、3200戶農戶的13200畝,實現年産值4410萬元。

  陳望慧:“黨支部+合作社+老百姓+基地+公司”模式,在這裡面支部和黨員起到了很大的示範作用。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