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河南週口:千畝紅花采收季 特色産業促農增收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30日 14: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眼下,正是紅花采收的季節,在河南週口鄲城縣秋渠鄉的千畝紅花種植基地裏,紅艷艷的花海成為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當地通過紅花種植促農增收,紅花成為了當地群眾的致富花、脫貧花。

  為了趕早摘花,附近的村民早上五六點鐘就來到紅花基地,來基地採摘的村民每天可以掙到90多元。很多村民和貧困戶靠著採摘紅花增加了不少的收入。

  紅花是一種中藥材,抗寒性強,耐旱、耐貧瘠,用處廣泛。為了發展紅花産業,鄲城縣積極鼓勵引導群眾進行土地流轉,促進規模化經營,在種植技術、産品銷路上做文章。目前,秋渠鄉共種植紅花1000畝,畝均收入可達2000元以上。紅花種植已經成為當地農民增收、農業增效的有效途徑。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