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山西晉城綠欣市場:上周蔬菜均價環比上漲9%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29日 16: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山西晉城綠欣市場數據顯示,上周(6月22日-6月28日)對26種蔬菜進行監測,蔬菜平均批發價格為3.48元/公斤,環比上漲9%。

  與上上周(6月15日-6月21日)相比,在市場監測的26個品種中,11種蔬菜價格上漲,2種蔬菜價格下降,13種蔬菜價格與上上周持平。

  具體分析,上周蔬菜價格與上上周相比上漲幅度較大。受連續降雨的影響,蔬菜採摘不便,上市量減少,導致價格出現了上漲。較大幅度上漲的蔬菜品種有大白菜、洋白菜、油麥菜、白蘿蔔、西葫蘆、冬瓜,上漲幅度分別為14%、16%、16%、18%、18%、19%;陡升的蔬菜品種有胡蘿蔔、黃瓜、西紅柿、油菜、萵筍,陡升幅度分別為43%、62%、65%、72%、76%;較大幅度下降的蔬菜品種有尖椒、韭菜,下降幅度分別為8%、18%;驟降的蔬菜品種有胡蘿蔔,驟降幅度為30%;其它蔬菜的價格比較平穩,升降幅度徘徊在(0-7)之間。

  進入本週(6月29日-7月5日)隨著氣溫的不斷升高,預計蔬菜價格將保持穩中小幅回落的態勢。(數據來源:農業農村部官網)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