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夏糧大規模收穫基本結束 收購全面展開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28日 08: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從南到北,我國的大規模夏收正在接近尾聲,各地收購工作全面啟動。

  這幾天,在新疆北部霍城縣,12萬畝冬小麥陸續成熟。今年,新疆農業部門加強機械統一組織和調度,提高作業質量和效率,加快收割進度,確保夏糧顆粒歸倉。

  截至目前,全國已收穫冬小麥超過3億畝,大規模小麥機收基本結束,機收率達97%,其中黃淮海地區小麥機收率達99%,連續15天日機收面積過千萬畝,均創歷史新高。“三夏”農業生産整體呈現形勢穩、秩序好、進展快的特點。

  隨著小麥收穫基本結束,夏糧收購全面展開。在河南週口中央儲備糧沈丘直屬庫,前來售糧的群眾絡繹不絕。與往年不同的是,售糧車隊井然有序,農民焦急等待的現象不見了。

  為了方便農民售糧,避免聚集,河南多地採取預約售糧的方式,同時還提前騰庫、新建糧倉等,備好有效倉容,確保夏糧收購“倉等糧、錢等糧、人等糧”。湖北、江蘇、安徽等省也先後啟動最低收購價政策。今年小麥品質較好,一、二等小麥明顯增多,強筋弱筋等專用麥比例比上年提高了2.8個百分點。截至6月20日,主産區累計收購新産小麥達291億斤,收購穩步推進。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