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廣東江門百萬畝水稻開始收割 總産量將超44萬噸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28日 15: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端午過後,早稻開始陸續成熟。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米袋子”“菜籃子”,廣東江門百萬畝水稻迎來夏收季,當地農民搶抓有利天氣搶收稻穀,確保顆粒歸倉。

  臺山市都斛鎮因為地勢平坦、土地連片,是廣東省內為數不多可以使用大型農業機械的産糧區之一。近期,當地水稻收割開始進入高峰期。李勝業是當地種糧大戶,今年種植了約1000畝水稻。

  臺山市的海宴鎮瀕臨南海,大量灘塗鹽鹼地不能用來種植糧食作物。海宴鎮在2018年啟動了灘塗墾復水田工程,通過在鹽鹼地上種植海水稻,中和分解鹽鹼含量,將這裡改造成可以耕種的水田,今年更是將種植面積增加到5000多畝。此外,海水稻田下非常適合養殖魚蝦,以實現立體式生態改良。

  據了解,今年江門市早稻種植面積共125.6萬畝,比上年增加5萬多畝。預計今年全市早稻畝産將超354公斤,總産量將超44萬噸。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