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第二十屆中國安康漢江龍舟節主題活動盛大舉行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28日 12: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6月25日,第二十屆中國安康漢江龍舟節主題活動在龍舟文化園盛大舉行。古琴聲中,身著漢服的主祭官緩緩步入舞臺,百名少年兒童著漢服持竹簡,齊聲誦讀祭文,愛國詩人屈原塑像被護送至舞臺正中,在主祭官的引導下,大家向屈原塑像鞠躬叩首,並將粽子投入江中,以示對先賢的敬畏與追思。

  舞臺上,大鼓同時敲響,請龍方陣護送龍頭至舞臺正中,主祭官捋龍須、撣浮塵、三叩首、吟敬酒詞,依次完成祭龍、合龍儀式,祈福風調雨順、萬家平安。同時,18名來自脫貧攻堅、抗疫一線的先進代表、道德模範等走上舞臺共同為龍頭點睛。

  除傳統儀式,情景劇《總書記到咱身邊》、民歌聯唱《秦巴風韻》、漢調二黃《不負青山追夢想》、歌舞《幸福安康》也相繼登臺,優美的舞蹈配合婉轉唱腔,寓情于景,將傳統與現代、生活與藝術完美融合。龍舟橫渡、搶鴨子摸鯉魚等競技活動將主題活動推向高潮。

 

  此次活動中,還開展了“雲約5000萬消費最安康”第四期電子消費券發佈,本期消費券共計1000萬元,分別於6月25日、26日上午11時分兩次發佈。在前三期餐飲、娛樂、住宿、景區的基礎上,第四期增加了硒博會安康地方特色産品專營店、安康扶貧空間、天貿城和漢江大劇院等場所的消費券。

  據了解,除了龍舟節主題活動外,還將舉行“端午安康”龍舟競渡、“端午安康”硒遊記和“相伴二十年”等主題活動,多形式、多渠道、多途徑、多樣的主題活動,共同助推安康脫貧攻堅和經濟回暖。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