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巧媳婦工程”成為紡織産業扶貧新模式 已在全國試點208個産業集群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28日 09: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紡織服裝行業是中國就業的重點領域。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就表示,目前在中西部地區開展的“巧媳婦工程” 已經成為紡織産業扶貧的新模式。

  這是河南西平縣嫘祖服裝新城的一家服裝企業,近500名工人正在現代化生産線上有條不紊地作業,而這些産業工人大多是當地村民。

  西平縣是全國紡織産業扶貧的重點園區,近年來,河南省積極推進“巧媳婦工程”,整合600萬留守農村的巧媳婦開創了服裝産業精準扶貧的新模式。

  據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全國紡織服裝領域共涉及就業人口2000多萬,其中一半的人口來自我國相對貧困的地區。目前,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在全國試點了208個産業集群,其中20個産業集群集中在我國中西部的貧困地區。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