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在家預約 到庫直接售糧 河南:創新服務 確保農民增産又增收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28日 09: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眼下,各地正開展夏糧收購工作,能否把豐收的糧食收儲好將直接關係糧食安全。在河南,當地創新服務方式方法,深化“一站式”服務,確保讓農民賣放心糧、舒心糧。

  在中央儲備糧沈丘直屬庫,前來售糧的群眾井然有序、絡繹不絕。

  沈丘縣付井鎮付井村種糧大戶  李霞:在家手機上預約好的,到這就能卸,前面就沒幾個車了。現在一天能跑兩趟,甚至三趟,都能卸掉了。從驗到入庫半小時就能卸掉一車,很快、很方便。

  中央儲備糧沈丘直屬庫購銷科工作人員  盧鵬偉:提前預約好了之後,他們就不用再排長隊,到庫直接售糧,直接入庫,這樣縮短了他們等待的時間,也提高了我們入庫效率。

  在滑縣,今年糧食收購部門採取騰、並、建的方式,提前銷售出庫糧食19.2萬噸,新建倉容1.8萬噸,全力備足倉容,確保夏糧敞開收購。同時,為優化服務質量,杜絕打白條現象,今年,滑縣糧食收購部門實行“一卡通”系統進行收購,確保好糧食能賣個好價錢。

  滑縣道口鎮順南村村民  靖耀華:賣糧的時候給我們發放一張卡,從檢驗到過磅再到入庫,到糧款的結算,就憑這張卡就結束完成了,保障了我們售糧群眾的利益。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