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廣西大化:聯建聯養 特色養殖助力脫貧致富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26日 10: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廣西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是廣西四個極度貧困縣之一。近年來,當地因地制宜,大力發展特色産業,特別是當地的特色品種七百弄雞的養殖和深加工,給當地的貧困戶找到了一條脫貧致富之路。

  在廣西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貧困戶藍克文正在村裏七百弄雞養殖場的料房和雞舍之間忙碌著。搬料、投食、喂水,從一個只會和玉米地打交道的農民變身養殖場的員工,藍克文有了新身份,他告訴記者,在養殖場務工收入比較穩定。

  藍克文所在的青坡村七百弄雞養殖場是2018年通過扶貧資金扶持創建的,佔地面積83畝,主要採用鄉村組織聯引、多戶合作聯建、共管輪值聯養、效益分配聯想的模式,統一進苗購料、統一技能培訓、統一管護喂養等機制運營,目前共有170戶貧困戶691人參加聯建聯養,實現了整村建檔立卡貧困戶全覆蓋。截至目前,養殖場已養殖七百弄雞3.46萬羽,出欄1.7萬羽,産值60萬元,預計全年養殖規模可達5.6萬羽。

  在冷鏈物流中心,七百弄雞在運到這裡之後,實現屠宰、速凍、冷藏、加工、包裝、銷售的一條龍處理,通過這裡每個星期會有近3000隻冷凍七百弄雞投放到市場。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