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三區三州脫貧攻堅——迪慶:高原特色産業鋪就脫貧增收致富路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6月24日 09: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昆明6月24日消息(記者陳鴻燕 迪慶臺記者羅曉祥)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地處雲南西北橫斷山腹地,平均海拔3280米,貧困人口多、貧困程度深。近年來,迪慶州通過發展中藥材、經濟作物等高原特色産業,堅持産業進村、扶持到戶,讓越來越多的藏區貧困人口走上脫貧致富路。

  在迪慶州香格里拉市虎跳峽鎮紅旗村田埂邊,駐村工作隊員正認真地指導群眾育苗、栽培。

  香格里拉市虎跳峽鎮紅旗村駐村工作隊隊長、第一書記 楊紅忠:過去做的是零星産業,老百姓自己夠吃夠種,現在做的産業都在合作社裏,合作社去年收益很好,有些人達到四五萬純收入。

  虎跳峽鎮紅旗村在傳統的種植方式下,藥材種植規模小、散而亂、産量低。開展扶貧工作以來,由各合作社&&實施標準化中藥材種植,免費提供優質種子、種苗和農藥,技術人員現場進行指導種植。同時,簽訂保價收購合同,就近解決了村民的務工問題,也保證了經濟收入。

  紅旗村傈僳地組支部書記 趙志生:這個村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到2020年,這個村老百姓已經脫離了人背馬馱的歷史,都住進了磚瓦房。

  紅旗村只是迪慶産業扶貧的一個縮影。近年來,迪慶圍繞特色畜禽、中藥材、食用菌、木本油料、葡萄、青稞(藜麥)、蔬菜等七個重點農業産業發展,高原農牧民群眾産業就業收入不斷提高。截至2019年,迪慶州脫貧2712戶9196人,出列貧困村40個,貧困人口減少至1579人,貧困發生率下降到0.53%。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