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農業農村部:實施産業技術顧問制度 助力52個貧困縣穩定脫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24日 09: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農業農村部在6月23日發佈,為助力52個貧困縣穩定脫貧,今年,將全面實施産業技術顧問制度。由專家團隊定點跟蹤幫扶,加大産業扶貧力度。

  農業農村部數據顯示,目前,産業扶貧已經覆蓋92%的建檔立卡貧困戶,但在52個尚未摘帽的貧困縣,還存在特色産業發展緩慢、産業帶貧能力不強等問題。為此,今年,國家在52個貧困縣全面實施産業技術顧問制度,通過對標貧困地區特色産業,選準專家開展長期跟蹤幫扶來保障貧困縣實現穩定脫貧。

  52個未摘帽貧困縣涉及7個省區,産業技術顧問制度明確,每省由一名專家顧問作為省級層面負責人,同時每縣一名組長,分別&&承擔幫扶工作與當地生産經營主體建立穩定聯絡。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