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500萬尾魚苗遊進稻田 稻魚共生助力廣西全州脫貧致富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24日 10: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眼下,正是廣西全州縣近40萬畝早稻抽穗揚花的時期。近期,全州政府陸續將500萬尾烏鯉禾花魚的魚苗免費發放給全縣的貧困戶、困難群眾以及一些種養合作社進行養殖,實現“一畝稻田,兩份收入”。

  從6月20日開始,廣西全州縣政府陸續將500萬尾烏鯉禾花魚的魚苗發放給全縣8個貧困村的貧困戶、困難群眾以及一些種養合作社進行養殖,據估算,這500萬尾魚苗可供當地3.5萬畝稻田進行養殖。才灣鎮大堂屋村的村民蔣靈芝當天就領取到了兩大袋將近1000尾的魚苗,她家裏的5畝水稻現在也剛剛抽穗揚花,正是投放禾花魚魚苗的好時機。

  全州縣有“桂北糧倉”之稱。全州縣烏鯉禾花魚因吃落水禾花而得名,魚吃禾花,魚糞肥田,生態環保。

  據了解,目前全州縣全縣還有953戶2965名貧困人口未脫貧。今年以來,全州縣充分利用當地村民有在稻田裏養魚的傳統習慣,根據當地貧困戶意願,大力發展全州烏鯉禾花魚養殖扶貧産業,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貧困戶脫貧致富。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