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安徽祁門將“粽茶”從線下送到“雲端” 創新方式贏得消費者喜愛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24日 15: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端午節,吃粽子。在安徽祁門縣,當地人忙著用祁門紅茶包“粽茶”。這種有茶香的“粽茶”,一經推出便受到了消費者喜愛。

  在祁門縣古溪鄉,村民們正在熟練地疊粽葉、放茶葉、裹粽葉、綁繩子,一個個迷你三角“粽茶”很快成型。“粽茶”其實就是以祁門紅茶為“餡料”,再包成粽子的形狀。而這一創意來自於當地村民江雪霞的一個突發奇想,卻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市場認可。

  安徽省“徽姑娘”際源茶業專業合作社負責人 江雪霞:每天發這種禮盒發出去至少500盒以上,客戶拿2000盒和1萬盒的都很多,7000盒的單子都已經排到了端午節後。

  為趕上訂單的進度,江雪霞和工人師傅們忙得不亦樂乎。因為包“粽茶”全是手工活,江雪霞還聘請當地茶農、村裏留守婦女到茶廠工作,直接帶動100多人就業,人均增收5000余元。

  此外,當地還用“直播帶貨”的方式拓寬市場,將“粽茶”從線下送到了“雲端”。據了解,端午節期間“粽茶”訂單可達40萬個,預計銷售收入200多萬元。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