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優先解決貧困戶增收 湖北巴東:在118個貧困村設置3342個公益性崗位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23日 09: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湖北恩施巴東縣近期利用光伏扶貧電站的發電收益,積極開發村級公益性崗位,優先解決貧困戶就近就地增收。

  在巴東縣野三關鎮張家村光伏扶貧電站裏,技術員正在對全縣貧困村幹部和光伏電站管護員進行現場培訓。為充分發揮光伏扶貧電站發電收益、資金效益,巴東縣按照群眾評議、公示公開、村級申報、鄉鎮審批、縣級備案的程序在全縣118個貧困村設置公益性崗位3342個。

  公益性崗位的設置讓貧困戶參與了村裏公共管理,在增加收入的同時,又解決了村莊人居環境衛生等問題。據了解,從2017年開始,國家電網公司投資2.3億,為巴東縣118個建檔立卡貧困村捐建村級光伏電站,直接惠及到118個貧困村6142戶貧困戶。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