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四川涼山最後易地扶貧安置點分房 14000多人將搬進新家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22日 09: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四川涼山州布拖縣是國家掛牌督戰的52個貧困縣之一。6月21日,布拖縣易地扶貧安置點開始分房,有14000多人將會搬進他們的新家。

  6月21日分房儀式在布拖縣縣城內5個場地同步進行。30歲的吉火飛子是貧困戶,家裏有4口人,這次分到了一套80平方米的3居室。

  布拖縣易地扶貧搬遷安置社區距離縣城1公里,計劃安置2890戶14230人,其中包括貧困群眾8800多人,他們以前大多住在生存環境惡劣的高海拔地區。

  現在,新社區配備了幼兒園、小學、社區衛生室等,對搬遷戶未來發展也作了精心規劃。

  四川涼山州布拖縣依撒社區黨委書記  吉伍扯子:有技術有勞力的部分,我們要對口外面的企業以後,外輸出去。第二個部分就是就近就業,整個布拖縣有10大産業園區,通過就業輸出一部分。

  截至目前,新社區114棟樓主體結構已經完成封頂,所有搬遷工作將在本月底前完成。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