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四川廣元:搭建就業舞臺 多渠道促進貧困勞動力就業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22日 09: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多渠道促進貧困勞動力就業,各地因地制宜,不斷創新工作機制。四川廣元採取的扶貧基地加扶貧車間的方式,搭建就業舞臺,防止貧困戶返貧。

  今年2月,四川省廣元市蒼溪縣正式脫貧摘帽,9.2萬人口告別貧困。如何確保這些已脫貧群眾不因疫情返貧,成為當地政府眼前最緊迫的工作。在位於蒼溪的亭子湖現代農業園區,這幾天,老鄉們正在為獼猴桃除草灌溉,做夏季田間管護。而在這片産業基地務工的人員,大多是剛脫貧不久的村民。

  作為世界紅心獼猴桃原産地,蒼溪現有以獼猴桃為主導産業的現代農業園區19個、村特色産業示範園619個,在鼓勵貧困戶建好自家庭院産業的同時,當地政府想方設法依託大園區,拓展農業貧困人口的增收渠道。

  依託當地特色産業而興建的扶貧基地讓本地貧困村民實現就近就業的同時,蒼溪縣城的工業企業也積極參與建立扶貧車間,吸納有返貧風險的貧困群眾就業。在蒼溪紫雲工業園的這家眼鏡生産企業,曾因生病切除腎臟無法幹重活的韓檻冰,如今找到了新的工作。

  在這個扶貧車間,像韓檻冰這樣的貧困戶還有20多個。蒼溪縣通過各鄉鎮人社所,精準收集貧困戶的就業需求,採取訂單式的服務來幫助貧困戶實現就業。

  四川是全國脫貧攻堅的主戰場,截至目前,全省建設扶貧車間627個,吸納貧困勞動力1.3萬人。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