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廣西鳳山縣:積極搭建就業平臺 幫助群眾就近就地就業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19日 09: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以來,廣西河池鳳山縣以提升異地搬遷勞動力就業創業能力,幫扶異地搬遷勞動力,實現就近就業為主要目標,積極搭建就業平臺,加強後續管理,讓搬遷群眾逐步實現搬得出、穩得住、能發展的美好願望。

  鳳山縣思源社區位於鳳山縣城南面,共安置了來自96個村屯的2589戶異地扶貧搬遷戶。為解決搬遷群眾的後顧之憂,當地政府不僅在社區內提供樓長、保潔員等公益性崗位,還配套建設了龍華扶貧車間産業園,可提供2000人的就業崗位,解決搬遷群眾就業問題。

  為了提升異地搬遷勞動力就業創業能力,幫扶異地搬遷勞動力,實現就近就地就業,全縣還開展了13期技能培訓班,共培訓669人次;通過舉辦專場招聘會,搭建勞務輸出交流平臺,為有意願轉移就業的異地搬遷勞動力,給予100%推薦就業崗位,讓搬遷群眾有技能培訓,有就業服務,有公益性崗位。

  鳳山縣扶貧開發辦公室主任  韋名章:通過這幾年的努力,我們的貧困發生率從原來的25.73%下降到現在的1.46%,全縣從68個貧困村已經脫貧了45個。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