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黑龍江“跨界”種植千畝紅辣椒 農民穩收益固脫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18日 15: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黑龍江省虎林市有一個水稻種植合作社,“跨界”種了1000畝紅辣椒,使當地農民穩定收益,鞏固了脫貧成果。

  今年是慶祿水稻種植合作社,利用水稻育苗大棚閒置期種植紅辣椒的第四年,負責人王慶武正在通過視頻與合作方溝通辣椒種植標準問題。依託當地優質環境和肥沃土地,合作社種植出的辣椒品質極佳,今年僅出口韓國的辣椒訂單就增加至2000噸,辣椒的種植面積也從去年的600畝擴大到1000畝。為了完成訂單種植,合作社雇傭了當地村民進行辣椒移栽等工作。

  水稻種植合作社找到工作的還有太和村的村民趙忠臣,這份工作給趙忠臣帶來了穩定收入,讓他從建檔立卡貧困戶轉變為脫貧鞏固戶。現在趙忠臣和其他幾位脫貧鞏固戶正合計著一起承包幾個大棚,在年底合作社分紅時再多掙點兒錢。

  據了解,黑龍江省聚焦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持續增收,各地積極探索“合作社+貧困戶”精準扶貧模式,有效帶動貧困戶增收脫貧。截至目前,已建立扶貧農民專業合作社4281家。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