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內蒙古深挖企業資源建立農企利益聯結機制 帶動當地農牧民脫貧致富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18日 09: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深入挖掘當地企業資源,由政府&&,在農牧民還有企業之間搭建合作平臺。發展産業扶貧、消費扶貧,帶動農牧民脫貧致富。

  這兩天,鄂爾多斯伊金霍洛旗蘇布爾嘎鎮光勝村村民張潤虎,通過銷售自家養殖的絨山羊産的絨,剛剛收入了1萬多元。張潤虎家曾經是村裏的貧困戶,幾年前,在政府的幫扶下開始養殖絨山羊。依靠著絨山羊養殖,張潤虎家成功脫了貧,去年他家養羊收入達到了6萬多元。

  蘇布爾嘎鎮是一個以農牧業為主的地區。過去,這裡的農牧戶養殖土山羊,飼養方式粗放,羊絨一直賣不上好價錢。這幾年,當地將扶貧産業立足在發展絨山羊養殖上,推行集約化、規範化飼養,還建立了羊絨梳洗廠,從而使羊絨可以直接供應企業,延長了産業鏈。

  在發展産業扶貧、建立農企利益聯結機制的同時,鄂爾多斯市還通過政府搭臺的方式,將農牧業扶貧産業與駐地央企、國企聯絡起來,以穩定的供需協議、産銷合作來推進消費扶貧。

  合作服務社一方面指導農牧民生産優質的産品,同時保障企業供應不間斷;另一方面確保企業按照訂單和合理的價格進行收購,做到優質優價。目前,鄂爾多斯市已組建運營了201個合作服務社,覆蓋全市51個蘇木鄉鎮。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