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遼寧營口:布畫3年藍圖 讓直播賣貨成更多農民的“新農活”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16日 09: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現在正是渤海遼東灣海蜇捕撈季節,為了解決受疫情影響海蜇滯銷的問題,遼寧營口小望海村的駐村第一書記走進了網絡直播間,賣力的吆喝起了村裏的土特産。

  “電商助農”模式的開啟,不僅幫小望海村打開了海蜇的銷路,還替村民們省下了不少銷售成本。那邊下單,這邊捕撈,上岸後直接發貨,少了層層轉運和販售,土特産賣出了好價錢,“好收成”變成了“好收入”。

  為了幫助更多農民掌握直播這種“新農活”,助力脫貧攻堅,遼寧營口在直播電商領域布畫了一張3年藍圖,當地的特色産業、重點商圈乃至傳統文化都將與直播電商“牽手”。書記、市長也不定期走進直播間,開啟“帶貨”模式,通過直播電商集聚優勢資源將當地特色産業和資源成片成鏈,達到聚集效應。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