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四川喜德:貧困戶新建住房建設完畢 6月全部搬遷入住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16日 10: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四川涼山州喜德縣是四川省目前未摘帽的7個貧困縣之一,有28個未摘帽貧困村。魯基鄉中壩村就是28個村之一,也是全縣唯一一個未脫貧人口超過千人的村莊。15日上午,中壩村最後一批14戶建檔立卡貧困戶進行了集中搬遷。

  説體則論是中壩村建檔立卡貧困戶,一家6口人在老房子裏住了幾十年。根據易地扶貧搬遷政策,他家在集中安置點分到了一套100平方米的新房。15日一大早,説體則論就起來開始收拾東西。

  最後搬家的14戶村民都來自中壩村一組,是村裏位置最偏遠的一個小組,距離安置點約10公里。

  安置點緊挨著村委會,包括105戶易地搬遷住房和50戶佛山援建安置房,還配套建設了一所小學、一所衛生院、牛馬羊交易市場和農貿市場。

  隨著最後14戶貧困戶搬入新居,中壩村410戶貧困戶的安全住房都得到了解決,全部搬進了新家。

  據了解,截至6月15日,喜德縣建檔立卡貧困戶新建住房已全面建設完畢,將在6月底前全部搬遷入住。2020年,喜德縣全縣計劃減貧28個貧困村4070戶17053人,實現全縣全面脫貧摘帽。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