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教育扶貧精準發力!大力拓寬教育幫扶渠道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15日 10: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教育扶貧攻堅五年來,不斷健全幫扶政策,改善辦學條件,瞄準短板精準發力,讓山區的貧困學生有學上、上得起學。

  在革命老區——河北省石家莊市平山縣西柏坡中學的一間教室裏,剛剛復課不久的初三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正在進行語文知識的復習。全觸屏的電子白板、圖文結合的PPT課件,讓山裏的孩子們學習更有興趣了。

  封夢帆7歲時,父親因意外摔傷胯骨,幹不了重活,一家人的生活全靠母親種地來維持,家裏生活困難。後來,石家莊市開展山區教育扶貧工程,在6個山區縣,陸續新建和改擴建了82所中小學,集中安置深山區的學生。這樣,封夢帆有機會免費住進了學校的宿舍。在學校裏,每天還能免費吃上一份課間營養餐。不僅如此,學校還建立了貧困家庭學生臺賬,每個月與扶貧系統的統計數據進行比對,及時查漏補缺。

  教育脫貧攻堅工程五年來,不斷補齊教育短板,大力拓寬教育幫扶渠道。全面改善貧困地區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基本辦學條件,29個省份1762個縣實施了義務教育營養改善計劃,覆蓋學校14.57萬所,受益學生達4060.82萬人。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