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陜西榆林:10萬畝苜蓿迎來首茬豐收 機械化作業提升效率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12日 15: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從6月上旬開始,陜西省榆林市榆陽區的草産業,迎來了今年的第一茬豐收,10萬畝苜蓿全部採用機械化作業,提高作業效率的同時也帶動下游養殖業發展。

  在榆林市榆陽區岔河則鄉,一個個矗立在毛烏素沙地中的圓形圖案,就是苜蓿種植基地,最大的達到800畝,最小的有200多畝。這裡原本是荒漠,通過外運黃土覆蓋在沙地上再種上苜蓿,就讓原本寸草不生的沙地變成了綠色的海洋。

  據了解,當地收割苜蓿全部採用機械化操作,兩台割草機齊頭並進,割下的草就地晾曬,待苜蓿中水分含量下降後,再由打捆機進行打捆,隨後轉運至倉庫儲存。據測算,今年苜蓿乾草平均畝産達到1噸左右。

  目前,當地已種植優質紫花苜蓿近10萬畝,還大力發展湖羊養殖,延長草産業的産業鏈,保證苜蓿種植戶豐收又增收。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