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雲南:10多萬人已完成易地扶貧搬遷 入住率達99.2%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11日 09: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按照規劃,6月底前,雲南省將完成所有的易地扶貧搬遷任務,對此雲南省制定了三個方面共12項舉措,確保按期完成任務。目前,易地扶貧的搬遷入住率已經達到99.2%。

  這幾天,惠澤縣大海鄉大石坪山小組的師祖明已經在收拾要搬走的物品了,他家所在的村子坐落在懸崖上,生態脆弱,泥石流地質災害頻發,村裏的貧困戶前段時間就已經全部搬遷。按照相關規定,師祖明家屬於易地扶貧搬遷隨遷戶,很快就要搬遷到位於會澤縣城的安置區了。

  去年以來,雲南省重點落實易地扶貧搬遷政策,從工程建設、網格化督導、蹲點駐守等12個方面採取措施,明確時間節點,推進項目建設。據雲南省扶貧辦介紹,今年到目前,雲南已經完成了10多萬人的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的扶貧車間從年初的1260個增加到了2000多個,就近吸納大齡、殘疾、失地等貧困家庭勞動力就業,47.64萬搬遷勞動力就業培訓率達83.6%、就業率達79.34%,戶均就業1.24人。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