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新疆電商精準扶貧倉配集散中心投入運營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6月11日 09: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烏魯木齊6月10日消息(記者吳卓勝 通訊員張婷)由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出資200萬元打造的新疆電商精準扶貧倉配集散中心正式投入運營。全疆各地特色農産品以及文旅産品,將能從這裡快速發往全國各地,目前已吸引300多家電商入駐。

  新疆電商精準扶貧倉配集散中心3000平方米的倉庫,按照和田、喀什、阿克蘇等7個地州16個縣、市的特色進行劃分,展示著農特産品和文旅産品。貨架上碼放著成箱的貨品。只要有消費者在網上下單,工作人員便可即時打包,寄往全國各地。

  新疆電商協會渠道部負責人王興國説:“為了更好讓內地的朋能夠及時地送達到所有的線下的倉儲,配送及物流全部放在我們這個扶貧倉裏面,在這集中打包分包然後發走,像疆內的話基本上可以達到一天,要在疆外的話我們基本上兩天左右。”

  目前,新疆電商精準扶貧倉配集散中與全疆各地州農産品原産地對接,收集了包括核桃、紅棗、杏幹、棉花等300多種農産品。今年,集散中心還吸引了300多家電商入駐,每天銷售量在3000單左右。新疆電商精準扶貧倉配集散中心還在建設4000平方米的二號倉庫,以存放生鮮水果為主,預計今年8月完成建設。

  在集散中心線上推廣的同時,烏魯木齊經開區(頭屯河區)商務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嘗試結合線下展示櫃推廣的辦法進行銷售。在維泰大廈辦事大廳,四組展示櫃裏不僅展示著農特産品和文旅産品,來往的辦事人員通過掃描産品旁的二維碼,就可直接下單購買。市民吳水梅説:“展櫃裏看像伊犁,還有和田、吐魯番這些好看的擺件,還有這些伊犁的特産,我現在在這個展櫃裏掃碼就可以買到,所以也挺方便的。”

  烏魯木齊經開區(頭屯河區)商務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書記李戈説:“我們的特色農産品有300多種,文旅産品有200多種,預期是每兩個月輪換一次商品,一直會持續下去。”據統計,目前,烏魯木齊經開發區(頭屯河區)已投放20多組線下展示櫃,分別設在酒店、商超、民宿等地。預計到今年8月,還將增加展示櫃100組,推廣到機場、景區等地。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