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福建擴大農村貧困人口大病專項救治病種範圍 增至34種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6月11日 17: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福州6月11日消息(記者張子亞)為減輕農村貧困人口的醫療負擔,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福建省衛生健康委聯合省民政廳、省扶貧辦、省醫保局、省殘聯下發通知,明確福建省農村貧困人口大病專項救治病種增至34種。

  通知指出,在已開展31項大病專項救治疾病的基礎上增加膀胱癌、卵巢癌、腎癌3種大病專項救治疾病,列入福建省精準扶貧疊加保險“第二道”補助的疾病種類。

  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為進一步確保福建省脫貧攻堅任務順利完成,助力脫貧攻堅全面收官,防止邊緣人群出現因病致貧,福建省對特困人員、低保對象、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重度殘疾人等困難群眾,全面實施省內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先診療後付費”。相關人員信息由各地民政、扶貧、殘聯等部門每月報送醫保部門後反饋各地衛生健康部門。

  各級衛生醫療機構要繼續按照“四定兩加強”的原則,實行“先診療後付費”“一站式”結算,加強醫療質量管理,在保障醫療質量安全的前提下,按照“保基本”的原則,優先選擇基本醫保目錄內安全有效、經濟適宜的診療技術和藥品、耗材,控制醫療費用。

  各地各部門針對“圍繞基本醫療有保障,推動解決健康扶貧政策落實問題”,持續推進健康扶貧基本醫療有保障工作任務排查,持續開展貧困人口大病救治“戶戶清行動”,持續落實貧困村醫保“村村通”或“就近通”,做實做細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加快落實監測預警機制要求,嚴格督促落實,確保健康扶貧政策落實到位。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