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四川省積極拓寬扶貧産品流通渠道 幫助群眾脫貧增收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6月10日 17: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6月10日消息(記者賈宜超)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四川省著力開展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工作,打造“四川扶貧”公益商標,多途徑多方式拓寬扶貧産品流通渠道。在四川省涼山州喜德縣拉克鄉電子商務服務站,打印機不停打印著來自全國各地的訂單,村民爾古生莫正忙碌著為加工好的農産品進行包裝。除了打工外,爾古生莫還是這裡的“供貨商”,她家的苦蕎全部賣到了這裡,再通過電商賣到全國。

  爾古生莫:過去沒有這個的話,背到街上去賣,最多就拿得到100斤,走路很累,要1個小時。現在的話賣到這裡,我們不用抬到這裡,老闆過去收就可以了。

  和爾古生莫一樣,附近農戶們紛紛將農産品賣到電子商務服務站。

  服務站負責人、袁野農業公司總經理 袁星:從農戶家收購回來會比市場價稍微高一點,然後我們這邊經過加工包裝,通過網絡平臺、電商平臺或者線下渠道賣到消費者手裏,賣出去的5%的利潤還會去分給貧困戶。為了讓農民收入穩定且持續增長,喜德縣建立了縣級倉儲物流配送中心和108個電商服務站點,形成了覆蓋縣、鄉、村的三級物流體系,還通過農産品資源信息庫建設,把分散、規模小的農産品匯聚在一起,打造電商扶貧品牌。通過實施電商扶貧,喜德縣已帶動192戶貧困戶,戶均增收1萬元以上。

  喜德縣委常委 梅勇:對老百姓農産品的上行有了保障,同時把農産品的價值提高了,很好的幫助了農民增收,他們發展電商的意願也非常強烈。

  四川建立“四川扶貧”公益品牌,帶動貧困地區農産品銷售和貧困戶增收。截至2019年底,全省“四川扶貧”産品銷售網點累計達15200個,累計銷售扶貧産品超210億元,消費扶貧工作惠及貧困人口393.97萬人。

  四川省政府副秘書長、省扶貧開發局局長 降初:我們希望讓更多的企業使用“四川扶貧”公益標識,讓更多的貼有“四川扶貧”公益標識的扶貧産品走向大江南北。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