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教育扶貧、強化公共服務……各地以更高質量推進完成剩餘脫貧任務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09日 16: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脫貧攻堅穩步推進。眼下,各地正在通過教育扶貧、強化公共服務等方式,以更高質量推進完成剩餘的脫貧任務。

  作為四川省最後要脫貧的7個貧困縣之一,涼山州喜德縣不斷加強縣鄉村三級醫療機構和服務體系建設,有效緩解貧困群眾“看病難、就醫難”問題。

  目前,喜德縣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已經完成了前期房屋改建,即將啟用。喜德縣已實現每個行政村均有一所標準化村衛生室,24個建制鄉鎮均有一所達標鄉鎮衛生院,貧困人口縣域內就診率在90%以上。一批醫療基礎設施項目和醫療人才隊伍建設項目正在有序推進。

  教育扶貧需要提高貧困地區師資水平。6月8日,國家移民管理局上海邊檢總站開展的鄉村教師培訓計劃舉行了開班儀式。上海寶山區第一中心小學作為師資培訓基地校,將分批培訓上海邊檢總站定點幫扶地廣西三江縣的青年教師。

  國家移民局上海邊檢總站表示,還將針對三江縣的定點幫扶村,陸續推出在線支教工作、專家“送教上門”等舉措。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