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多舉措對口幫扶 一筆穩崗補貼助力全家脫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08日 10: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脫貧攻堅工作中,對口幫扶是一項重要舉措,浙江寧波通過勞務協作、産業扶持等方式,幫助貴州黔西南州的貧困人口脫貧。今年以來,寧波更是通過開發愛心崗位、發放穩崗補貼等方式,從黔西南州招生貧困人口就業,其中黔西南州興仁市的劉聖不僅自己享受到了穩崗補貼的福利,也讓整個家庭走上了脫貧致富的道路。

  目前,在寧波市務工的黔西南州人員有近2萬名,其中有2700多人來自當地建檔立卡貧困戶。今年21歲的劉聖,2019年8月剛來到慈溪的這家企業工作就享受到了一筆2萬元的穩崗補貼,這筆補貼分9個月發放,從1000元逐漸增加到4000元,工作越熟練,補貼的越多。現在,劉聖的補貼已經達到了3000元。

  劉聖寄了2萬塊錢給在貴州的父親劉祿洪,劉祿洪花了8600多元錢買了一輛二手拖拉機,現在自己跑運輸,收入漲了一倍,一天有400多元。現在劉祿洪夫妻倆在磚廠工作,一人操作制磚機,一人負責運輸。

  在黔西南州望謨縣弄林村,在寧波余姚的對口幫扶下引進5萬株楊梅品種,現在楊梅基地已經成為這裡的增收致富産業。雖然望謨縣降水少、光照強、晝夜溫差大,適合楊梅增長,但因為從種植苗木到結出果實需要約6年的時間,因此在剛開始引進楊梅苗時,很多村民並不接受。

  為了讓村民看到楊梅産業的前景,寧波多次派楊梅種植專家現場指導種植,組織當地幹部群眾到余姚學習楊梅的種植管理,還舉辦楊梅節,拓展楊梅銷路。66歲的陳德光是村裏第一批種植楊梅的人,現在他家103棵楊梅樹,每年可以給他帶來2萬多元的收入。

  現在,貴州黔西南望謨縣弄林村楊梅的種植面積有1046畝,涉及339戶人家,人均增收達到3000元。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